網站說明

高科技智商健康醫療Technology Intelligence Quotient Health Remedy

◎諸法如藥
文殊菩薩一日令善財採藥,曰:「是藥者,採將來。」善財徧觀大地,無不是藥,卻來白曰:「無有不是藥者!」文殊曰:「是藥者,採將來!」善財遂於地上拈一莖草,度與文殊,文殊接得示眾曰:「此藥能殺人,亦能活人!」

◎五度如盲,般若為導
註:五度為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為如理如量、適時適地的微妙智慧。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Multicultural Business Management Education
(線上影片播放)
http://www.mbme.url.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為一切免費教育教學互助班。◎淨宗學會提供「多元文化社會佛陀教育」。
◎各種影片上傳◎華藏淨宗弘化網-認識佛教
澳洲淨宗學院網站(最新活動訊息及衛星網站24小時講經專輯)http://new.amtb-aus.org(此網址可進入佛陀、華衛及各淨宗學會)◎淨空法師專集網站(最新活動訊息)http://www.amtb.org.tw講經連結:認識佛教 中峰三時繫念 華嚴經 修華嚴奧旨 妄盡還源觀 淨土大經解演義 弟子規 太上感應篇 學佛問答 十善業道經 沙彌律儀地藏經 吉凶經 阿彌陀經 無量壽經 觀無量壽經
普賢行願品 念佛圓通章 往生論 蔡禮旭老師周泳杉老師 鍾茂森博士 胡小林先生
上定下弘法師 上圓下瑛法師 徐慧行 高素鼐 黃永置 傅于庭 姚貴美 何沛如 黃亦文 吳婉菁 沈盈杰 黃婉怡
問:如何收看以上講經?
答:點選其中一個講經連結後,再點選一個主題進入,再點選右邊播放小圖示即可線上收看;或點選「影音下載」,即可連結至FTP下載完整影片至您的電腦收看,較為順暢。下載影片可使用續傳軟體下載,例如:Flashget(快車)等。
問:如何將圖片存檔?
答: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再點選另存圖片。
◎在網路上搜尋「淨空法師」、「佛陀教育基金會」即可連結到:上淨下空法師衛星網站24小時講經專輯。◎本站所有內容均為結緣品,包含雕形佛像、佛像海報、佛卡、光碟、唸佛機、經書等,歡迎來電索取、翻印、助印。隨喜功德,廣種福田。
◎聯絡手機一:0961-266383(慧行)◎聯絡手機二:0919-031218(沈師兄)
◎更多的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內容請參考
http://www.mbme.url.tw
健康素食中餐甲乙丙級證照考試免費互助班(輔導創業班、宴會菜班、家常菜班、梅花餐班、滿漢全席班、生機素食班)◎父母親親子「弟子規」紮根聖賢教育班【胎教班】(心理醫療諮詢互助班)◎【儒釋道】紮根聖賢教育習講班父母親親子「弟子規」兒童書畫班(讀經班、心算功文數學班、家事訓練班)◎父母親親子家事訓練班幸福美滿的人生還自己一個清新自在的人生戒邪淫網港澳台版◎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高科技智商健康醫療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自性開發智慧圓滿教育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淨空法師講經點播(YouTube)◎聖賢卡通點播(YouTube)◎素食班照片
素食證照動畫簡報好人好事佛像圖片最新考試公文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Facebook◎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弟子規弟子規兒童創作版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人到無求品自高生活簡單不求人

untitled.bmp


untitled.bmp



untitled1.bmp


人到無求品自高
生活簡單不求人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一六0集)  2010/10/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39-0160
諸位法師,諸位同學,請坐。請看《大乘無量壽經解》第一百八十五面,倒數第四行從第七這裡看起。
我跟李老師在一起十年,他的飲食習慣我懂得,非常簡單,每天就是一點麵條,他是山東人喜歡吃麵食。每天就是一點點麵,分量不多,幾片青菜葉子,他沒有人侍候,自己煮。那個鍋也是碗,大概就這麼大一個小鍋,帶把子的,所以水燒開之後,麵條下下去,再一滾的時候把菜葉放進去,大概再燜五分鐘,火熄掉燜五分鐘那個菜就熟了。拿出來吃的時候,再放一點油進去,放一點鹽進去。我那個時候很奇怪,我說:老師,油鹽為什麼不先放進去?洗碗麻煩,這個它不沾,洗碗容易。所以他這一餐飯,從開始煮到吃完不到半個小時,乾淨俐落省事!他一天一餐,早晚都沒有,就是中午吃一餐,幾十年如一日。他告訴我,他三十多歲就開始過這個生活,走的時候九十七歲,生活非常簡單。在台灣,他一個月生活費用多少錢?台幣六十塊錢,合美金一塊半。那個時候美金在台灣,大概是一塊錢換三十多塊,換到最高的能換到四十塊的樣子,你看換四十塊不就一塊半嗎我那個時候也跟他學,我看到他那個樣子,我跟他學。因為我原本一天是吃兩餐,晚上不吃,所以早晨那ㄧ餐斷掉很容易。跟他老人家學,我學了五年,我那個生活過了五年,不難!但是我們年輕,煩惱比他多,妄念比他多,他一天兩塊錢就行,我一天必須三塊錢,我吃的量比他多一點,多不到好多,多一些,我一個月需要九十塊錢生活費用,在美金是超過二塊錢。我吃到第八個月向他老人家報告,他聽了頭一句話問我,「你身體有沒有什麼異常的感覺?」我說:沒有,很正常。他桌子一拍:「好,永遠這樣下去。」人到無求品自高,生活簡單不求人。
所以我們能夠理解,得禪定的人、心地清淨的人,這飲食可以斷得掉,睡眠也可以斷得掉。我們就能想到,四禪十八層天,這個裡面的眾生他們不需要飲食、不需要睡眠,精神飽滿,那個精力永遠用不完,禪定當中得來的。我在飲食營養這個裡面有一點悟處,曾經跟老師請教過,我提出一個看法,也是一個想法,我們身體的能量,能量消耗我總感覺得大概百分之九十以上,至少百分之九十到百分之九十五消耗在妄念上,正念消耗不多,勞力消耗也不多。為什麼我是從李老師那裡得來的這個看法,李老師的工作量,大概是我們普通人五個人的工作量,你要跟他見面,一定一個星期之前約好,把時間給你;你臨時去找,他沒有時間,他時間統排好了。每天從早到晚都排滿,大概都排到夜晚九點鐘,晚上有一堂課,這樣繁忙的人那麼簡單的生活。你看那個動作,我離開他的時候他八十歲,我跟他的時候那一年七十歲,離開的時候那一年八十歲,八十歲你看他就像五、六十歲人一樣,動作非常敏捷。以後我在國外的時間多,他老人家九十七歲走的,我們估計他至少也要活個一百二、三十歲。
什麼原因走的?食物中毒。他是醫生,也就壞在是醫生,醫生膽大,那個不乾不淨的東西吃了之後,他有解藥。是同學們,也是我們都認識的,煮的麵送給他吃,他老人家的習慣,總在當你面吃完之後碗給你,讓你生歡喜心。那沒有知道,他那個麵條防腐劑很重,就是外面買的一把一把的,你看能放很久,那個要沒有防腐劑不可能放那麼久。吃的時候味道已經不太正常,我們一般就不敢吃,他還是一樣吃掉,第一次吃掉之後,他回去用解藥,真的把那個毒解除了,沒事。過了好像半年以後又碰到這麼一次,他也不在乎,這次回去用解藥的時候太遲了,這個毒已經散開,這下吃虧了,病了兩個月。我去看他,看了好幾次,每一次去看他頭一句話告訴我:吃東西小心,千萬不要到館子吃東西,館子都不乾淨。所以飲食不能不注意,過了期的東西,味道變的東西,決定不能吃。不要說佛門裡要惜福,你是惜福,可是一生病好多人去侍候你,那叫惜福嗎?不麻煩別人叫惜福。所以健康不能不重視,學佛的人沒有個健康的身體,這個表法就不好。一看你學佛人是這樣,誰還敢學佛?所以飲食要特別注意。我跟老師在一起,參加過不少的宴會,宴會當中通常我都坐在老師旁邊,老師看到那個菜裡頭不太對勁的時候,他就碰碰我別吃,豆腐餿了味道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