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說明

高科技智商健康醫療Technology Intelligence Quotient Health Remedy

◎諸法如藥
文殊菩薩一日令善財採藥,曰:「是藥者,採將來。」善財徧觀大地,無不是藥,卻來白曰:「無有不是藥者!」文殊曰:「是藥者,採將來!」善財遂於地上拈一莖草,度與文殊,文殊接得示眾曰:「此藥能殺人,亦能活人!」

◎五度如盲,般若為導
註:五度為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為如理如量、適時適地的微妙智慧。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Multicultural Business Management Education
(線上影片播放)
http://www.mbme.url.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
◎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為一切免費教育教學互助班。◎淨宗學會提供「多元文化社會佛陀教育」。
◎各種影片上傳◎華藏淨宗弘化網-認識佛教
澳洲淨宗學院網站(最新活動訊息及衛星網站24小時講經專輯)http://new.amtb-aus.org(此網址可進入佛陀、華衛及各淨宗學會)◎淨空法師專集網站(最新活動訊息)http://www.amtb.org.tw講經連結:認識佛教 中峰三時繫念 華嚴經 修華嚴奧旨 妄盡還源觀 淨土大經解演義 弟子規 太上感應篇 學佛問答 十善業道經 沙彌律儀地藏經 吉凶經 阿彌陀經 無量壽經 觀無量壽經
普賢行願品 念佛圓通章 往生論 蔡禮旭老師周泳杉老師 鍾茂森博士 胡小林先生
上定下弘法師 上圓下瑛法師 徐慧行 高素鼐 黃永置 傅于庭 姚貴美 何沛如 黃亦文 吳婉菁 沈盈杰 黃婉怡
問:如何收看以上講經?
答:點選其中一個講經連結後,再點選一個主題進入,再點選右邊播放小圖示即可線上收看;或點選「影音下載」,即可連結至FTP下載完整影片至您的電腦收看,較為順暢。下載影片可使用續傳軟體下載,例如:Flashget(快車)等。
問:如何將圖片存檔?
答: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再點選另存圖片。
◎在網路上搜尋「淨空法師」、「佛陀教育基金會」即可連結到:上淨下空法師衛星網站24小時講經專輯。◎本站所有內容均為結緣品,包含雕形佛像、佛像海報、佛卡、光碟、唸佛機、經書等,歡迎來電索取、翻印、助印。隨喜功德,廣種福田。
◎聯絡手機一:0961-266383(慧行)◎聯絡手機二:0919-031218(沈師兄)
◎更多的上淨下空法師老和尚內容請參考
http://www.mbme.url.tw
健康素食中餐甲乙丙級證照考試免費互助班(輔導創業班、宴會菜班、家常菜班、梅花餐班、滿漢全席班、生機素食班)◎父母親親子「弟子規」紮根聖賢教育班【胎教班】(心理醫療諮詢互助班)◎【儒釋道】紮根聖賢教育習講班父母親親子「弟子規」兒童書畫班(讀經班、心算功文數學班、家事訓練班)◎父母親親子家事訓練班幸福美滿的人生還自己一個清新自在的人生戒邪淫網港澳台版◎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高科技智商健康醫療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自性開發智慧圓滿教育 痞客邦PIXNET(完整內容)◎淨空法師講經點播(YouTube)◎聖賢卡通點播(YouTube)◎素食班照片
素食證照動畫簡報好人好事佛像圖片最新考試公文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Facebook◎本站圖文,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妙音見之,即刻刪除,萬分感恩!弟子規弟子規兒童創作版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不善是他沒有受過好教育

不善是他沒有受過好的教育 >>>我看到科學家這些報告,《解讀末世預言》裡面說得很有道理。所以明白這個道理,災難現前不怕,知道化解的方法,念頭一轉就化解了。但是要集體意識才能產生效果,集體意識我們叫全世界的人都回心向善,這個做不到。他不相信,他說這是宗教,這是迷信。那怎麼辦?我們就找這一批信宗教的迷信的人,我們這些迷信的人,我們斷惡修善,我們來改變,他們也沾光了。他們雖然沾光,他還是瞧不起我們,我們不要介意,不要放在心上。總而言之,救人、救自己是好事情,縱然受盡侮辱,這消我們的業障,有什麼不好!所以學大乘教的人,這麼多年來我常說,這個世間佛告訴我們,「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我續兩句,「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我們在這個世間生活得多快樂、多幸福。我感覺到這個世間非常美好,沒有惡人,他作惡是一時糊塗迷失了自性,本性本善,我們相信他的本性善的,「人之初,性本善」;他那個不善是他沒有受過好的教育,他學壞了。現在這個社會學壞很容易,有很多老師在教你學壞,第一個老師就是電視,現在網路的老師比電視還厲害,它們在教你!你天天跟它學,你沒有一天不親近它,你能不學壞嗎?不可能的事情。佛菩薩天天跟它學,我相信也會學壞。 >>>所以我們只有一個辦法,我不能限制你電視不播,但是我有權不收看。我們的道場,也有不少學佛同修的家庭裡面沒有電視,有電視收不到外面東西,他天線不接上,放我們的光碟。我們天天接觸的是佛菩薩,天天接觸的是聖賢的教誨,我們跟外面信息中斷了。我差不多有四十多年,將近五十年了,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也不看雜誌。所以很多人講災難,來問我,我說沒有,每天天下太平,日子很好過!沒有一點操心的事情。這就是心態上的問題,你肯放下,沒事!電視放下,廣播放下,所有媒體都放下,報紙放下,雜誌放下,甚至於連書本也放下。現在的書店跟從前書店不一樣,六十年前的書店,你進去有書卷氣,磁場非常好,你進入圖書館、進入書店,你的心定下來,感覺好。現在不行,現在進入書店磁場非常不好,什麼原因?書架上那些書內容不好。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逛書店、進圖書館,現在不去了。現在我居住的地方,房間裡面放的都是經書,佛教的經書、其他宗教的經書我都蒐集;我們中國的典籍,《四庫全書》、《四庫薈要》,我放這些東西,這些東西磁場好!現在社會上好人少,好朋友交不到,我們跟古人交朋友,跟佛菩薩交朋友,好!他們永遠不會變卦的。由此可知,幸福與災難都是自己選擇的,你不要怪人,怪人錯了,自己選擇的。你這一生當中選擇幸福美滿,你確實就能過得幸福美滿;你要選擇那些十惡,殺盜淫妄,你選擇這些東西,那你的生活就得要受災難折磨。所以很多預言我看到了,我覺得一點都不稀奇,許多災難我知道它怎麼來的,它為什麼會有災難,我也知道化解的方法,不是難事!所以極樂世界是彌陀自性本具的般若智慧,就是真實慧,從這個地方開化顯示。開是開啟,門打開來;化是教化,用什麼方法教化?顯示,我們今天講的身行是顯示,言教,自己做出來給大家看,人家相信了。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願願他都做到、都兌現了,一句話不假,所以能得別人的信心。究竟是回什麼事情,那只有明心見性的人知道。 >>>「彌陀之一乘願海,六字洪名,圓融具德,超情離見,舉體是事理無礙、事事無礙之一真法界,故非思量分別之所能知、語言文字之所能及。故云非九界自力所能信解」。這一段比較長一點,真的,念公老人為我們說清楚了。淨宗的偉大就在彌陀一乘願海。海是形容詞,大願,宏願!什麼願?希望一切眾生在一生當中圓成佛道,這叫做一乘願海。一乘是成佛,二乘是講大乘、小乘,大乘是菩薩,小乘是阿羅漢。淨宗不是希望你成個羅漢、成個菩薩,不是的,淨宗希望你這一生所證得的跟阿彌陀佛一樣圓滿,這是彌陀的本願。而且用的方法太妙了,六字洪名,實際上四個字「阿彌陀佛」。蓮池大師念佛就念四個字,在《竹窗隨筆》有這麼一段記載,有人向他老人家請教:你老人家念佛怎麼念法?「念四個字。」你教別人?「教別人六個字。」為什麼不一樣?他說:我這一生決定要往生極樂世界,親近彌陀,所以客氣話不加了。經上講得很清楚,執持名號,名號就四個字。南無的意思?南無是恭敬,是皈依、歸命,這客氣話免了。我教別人,別人沒有心願真的求往生,所以加一個皈依阿彌陀佛,歸命阿彌陀佛,跟阿彌陀佛結個緣,來生後世會續上,這麼個意思。真的,決定在這一生你就學蓮池大師一樣,客氣話都免了,我們來真的,不來假的,真的是「阿彌陀佛」四個字。 >>>>這四個字圓融具德。這四個字可以翻,沒翻,為什麼不翻?尊重不翻。翻成中國意思,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無量覺。無量覺是對誰講的?對真如本性講的,所以它是性德的名號,念阿彌陀佛是念自己的自性!釋迦牟尼佛在《華嚴經》上告訴我們,「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阿彌陀佛就是如來智慧德相,無量智慧、無量的德、無量的相好,它是念自性,不是念別的,所以圓融具德。圓融具德我們用《華嚴經》上這句話,三樁事情,智慧、德能、相好統統具足,一點都不缺。超情離見,情是情執,這裡頭沒有情執;見是我見。情,我們中國人講七情五欲;見,末那識裡面四種煩惱的根,我見。從我見延伸出來我愛、我慢、我痴,只要我見沒有了,後頭全沒有了。所以《金剛經》後半部教你離見,破四見,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四見破了,你就超越十法界。前面講四相,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四相破了,你超越六道輪迴,四見破了超越十法界。這一句名號超情離見。念阿彌陀佛的人多,懂得阿彌陀佛這句名號的義理、境界的人不多。所以為什麼念佛人還要真正來學習《無量壽經》?學習《無量壽經》,你把淨宗理事性相因果全明白了,你念佛跟別人念的就不一樣。真的是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你才會有無量的法喜,你念得舒適、念得快樂、念得歡喜,道理在此地。 mbme.tw http://多元文化企業管理教育.tw/網站 .tw http://amtb2006.myweb.hinet.net/供養大眾免費結緣http://www.mbme.url.tw/歡迎您的加入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四十集 【*祈勸大眾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停緩地球冰山暖化*救渡止息世界大災難*】*** 【扭轉乾坤】*** 請上網看全文無量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